English

中国C网战略联盟成立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余文 我有话说

因特网的使用,大大推进了中国信息化的进程,但因其自身的诸多缺陷,不能很好地满足中国政府、企业等信息化的需要。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,我国需要一个先进、安全、实用、适合我国国情的互联网络体系。最近成立的中国C网战略联盟,将满足这一需求,在新世纪建造一条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信息高速公路。

据了解,中国C网将国际第二代互联网的先进技术与中国C网的创新技术“信息的广播与访问的方法及系统”相结合,创造出适应中国国情,具有安全、高效、优质、大容量等优点的广播互联网络。

中国C网已有两年的发展历史。最近,与中国C网有关的软件、硬件、经营单位和理论研究机构建立起联盟关系,将共同制定中国C网的发展规划和相关技术及工程标准,积极参与中国C网在信息化方面的应用研究,并共同从政策环境、资金筹集、宣传、技术、产品、服务、经营和管理方面为它营造发展环境,使C网更加健康、顺利地发展,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高效、安全的技术保障,并为我国信息产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。

在中国C网战略联盟签字仪式上,联盟单位之一四川中城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传友说,中国C网将用一年的时间,建立以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武汉、成都为中心的中国C网互联部分的主干体系,以省会城市为节点的支线网络体系,继而将网络延伸到地级城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